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Kathy Lam

「努力」的charming



「努力」是成功最基本的元素,但很多人都輕看了,認為「幸運」更重要,與其花時間去努力倒不如先享樂,追尋夢想生活才重要。


最近時常看到年輕一代的音樂人、表演者,當有機會來臨時,他們為了自己、為了支持他的人、為了將來、為了家人,盡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,甚至是挑戰自己極限、去嘗試未可知的最好,是「搏一鋪」,或許能一舉成名,創造更大的空間,為明天創造更多的選擇權。


有些人身患頑病,卻憑努力戰勝身體的軟弱、努力活出有意義的人生,給別人看到沒有放棄生命的堅強意志;或在運動場上發揮出色的表現,飛身拍球時看不到任何身體缺陷,努力不懈地衝破自己的限制及困難,那份努力讓人感動。


「努力」不一定能成功,卻一定讓人看得到。在付出的過程中,跌倒又爬起身的勇氣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雖然當中要承受無比痛楚。


有一天,你真的成功了,站在頂峰時,看到的都是一幕幕努力、跌倒、再努力的景象。其實,年長的我們,回頭看都是以自己咬緊牙關、戰勝逆境的那些日子最引以為傲。因此,請努力為個人創造更多回憶,讓自己成為更charming的人。



Kathy Lam林慧怡


(轉載自《Recruit》專欄)

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