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Kathy Lam

很容易的「難事」



有一些人,遇到困難就會逃避。把問題看成一大堆,就會覺得很難處理,然後就不想面對。所以我們要學懂把困難拆細分類,才不會令自己覺得會被困難打倒。


有時所謂「難事」,其實只是因為多,所以才變得亂,整理好就會發現其實不難,就如在亂堆中極難找到失物,收拾好後,事情的來龍去脈自然會變得顯而易見。


心中的「亂」也是一樣,因為事情多,壓力就多,因而亂了,就會犯錯。先疏理好自己的情緒,把雜亂的情緒「打掃」清理,多難的決定都會找到端倪,正反二面平衡好,困難只是整體的過程而已,並沒難度。


「難事」不代表甚少出現,順境從來只是幸運的人在「曬命」。當你把難事當成每天必然會出現的二三事,你就不會再驚惶失措,因為天天都在學習「解難」,熟能生巧,你就不會擔心「難事」有多難了。


心態決定高度,當你不再把困難當難事,難事也自然變得容易。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我曾經見過一個客戶用了三十多年時間去完成一個交易,他分享道,事情不難,難在你肯不肯堅持、有沒有耐性。他鎖定目標後,每天前行一小步,最後,完成天下人也覺得的難事。


還有,很多人的心魔是要自己一力完成工作,才算得上是成就。其實,有時困難正正在於你選擇單打獨鬥。當你能分享你的疑慮、尋找幫助、建立好團隊去分工,把困難拆細,群策群力。完成後,更能與眾同歡,這才是真快樂,路才能走得遠。



Kathy Lam林慧怡


(轉載自《Recruit》專欄)

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