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Kathy Lam

心態重於一切



一般剛畢業出頭,工作10年學懂做人處事,再用20年建立個人事業,到50歲事業有成,享受生活。


現在50歲,也可以放下身段,當自己是剛畢業的心態,在新的地方、新的環境,從新開始,20年後一樣可以獲取成功。在這種心態下,人生好像活了兩次,50歲人仍可活得像年輕人一樣有幹勁,寓工作於學習,不把年齡作借口,拒絕進步。


朋友說:「我都5張嘢,要我由頭嚟過,好難放得低!」


我反覆思量他的說話,轉換角度去看問題:「第一,你先至得5張幾嘢,仲咁有精力,加埋經驗人脈、處事成熟、看透人事,一定比起30歲出頭的你更如魚得水。」


「第二,由頭嚟過真好,可以重新選擇自己有興趣的,沒有包袱,這是一種幸福,要珍惜能夠『由頭嚟過』的自由和機會。」


「第三,學懂放下是永遠要學習的課題。有甚麼身段會令人放不下?那就是你的心魔。」如果50歲時給你一次放下的機會,而你不珍惜或放棄,到將來要放下更多,你就會更不捨、更執著。不學懂放下,人心就沒自由,心胸很易變窄,執著會變執迷。


筆者在此鼓勵一眾遇上中年迷惘的朋友,要活得快樂,心態永遠重於一切。



Kathy Lam林慧怡


(轉載自《Recruit》專欄)

1 view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