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Kathy Lam

生命在靜止的世界默默流動



很奇怪,最近時常去想兩種似乎是對立的思想,從而探究出本質雖然不同,但在兩者比較與共存之中,竟發現本質上的相同與共融。


靜與動。這幾個月因為某些理由,忙於安排個人生活事宜,把工作都放在次位,交給同事們去處理。在「靜態管治」下,我發覺工作更具突破,並沒有「這個世界沒有你便不成」的問題,非但繼續運轉,且在遇上困難問題時,同事們都有自己的網絡及方法去扭轉逆境、在堅持下破釜沉舟,成績更勝自己參與其中。我看到自己的「靜」,帶來別人的「動」,原來世界本是一體,在群體合作中互助互補。


這段稍稍安靜的日子,因要顧及生活上的安排,以往做事「一味衝衝衝」的自己,都會叫自己先好好安頓然後再想清楚下一步,甚至截停了自己原初的一些想法。行動上雖然靜態,但在資訊及資源上卻愈來愈豐富,令我更覺得先前想的都不夠好,慶幸自己沒有衝動行事。「靜靜」的想,是一個非常「動」的行為,只是在腦海裡不斷反覆思量、衡量輕重,部署實際的具體計劃,我發現有時「忙」得很,腦袋有百樣想法,串聯人脈事情可以有很多可能性,只是暫時未行動出來罷了。


靜待時機,儲備人脈資源。沒有具體決定前,我並沒停止建立人脈,與別人交往,在擴闊關係的同時,搜集資訊、做好準備,虛心問取寶貴意見,在未成就任何事情之前,要謙虛地賺取知識與智慧。


不向前,卻回頭,收拾舊事舊物,為過去來點總結,靜觀時間帶來的變化,同時間,我在展望未來的改變,將會如何令人招架不住。在行動前,我能靜下心情,預視一下未來,十年後這個世界需要甚麼,我就更清楚方向,更明白未來的每一步而踏得穩妥,方可走前。


當舊媒體不景氣,新媒體未成型,將來何去何從,期望在動與靜之中找出契機。


感恩人生中有靜的時光。



Kathy Lam林慧怡


(轉載自《Recruit》專欄)

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